.
 心理醫生|心理諮商|感情問題|家庭問題諮詢|免費家庭婚姻問題諮詢網
首頁最新消息
(發布時間:2011-03-23 23:27:48)
性侵再犯率高 立委籲心理醫生落實治療

(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3日電)性侵累犯甫出獄又殺害國中女生案件,民主進步立委田秋堇今天表示,監獄性侵犯矯治、評鑑、預算過低,專業心理醫師、諮商師專業不受重視,性侵再犯率高,是社會不定時炸彈。

田秋堇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,雲林國中女生遇害是制度性問題,法務部在性侵犯心理輔導矯正編列經費過少,花很多精神抓人、審判,卻沒有落實心理醫生治療,刑期服滿又沒有周全配套。

國立中正大學犯罪防治學系副教授林明傑在會中表示,透過輔導治療和監督可以控制性侵再犯率,但法務部刪減治療預算,從民國98年開始,性侵犯心理治療師只能支領每小時新台幣500到700餘元,與一般心理諮商每小時2000元以上相距甚遠,醫院多以資淺心理醫生或精神科社工師擔任輔導工作,導致治療、輔導專業不足。

他說,94年修訂刑法第91-1條,有再犯危險者得另入相當處所,施以強制治療,但此次雲林性侵案嫌疑人是服刑期滿出獄,且犯罪時間在修法之前,無法配戴電子腳鐐、強制治療,形成空窗期。政府應儘速修法,並參考美國、德國終身保護管束,落實心理醫生監督制度。

中正大學犯防系教授鄭瑞隆書面聲明稿指出,雲林案件顯示法務部還不能正視治療的重要性,且沒有落實通報,該嫌疑人2月出獄至今,當地警局卻沒收到資料,導致空窗期,無法第一時間營救受害者。

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EVA在會中表示,法務部應落實性侵犯持續治療,並配戴電子腳鐐,也應該公布和通報,避免悲劇一再發生。

 

回首頁最新消息關於我們服務項目 服務流程貼心盯嚀 線上諮詢聯絡我們

免費家庭婚姻問題諮詢網專門處理心理醫生,心理諮商,感情問題,家庭問題諮詢經驗豐富,請透過免費諮詢,讓您重拾自我的幸福新方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