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 心理醫生|心理諮商|感情問題|家庭問題諮詢|免費家庭婚姻問題諮詢網
首頁最新消息
(發布時間:2011-03-23 23:40:49)
感情問題困擾.憂鬱 女性自殺比男性高

根據台灣自殺防治學會最新的統計,去年女性感情問題自殺企圖通報人次為1萬7699人次,相較男性自殺企圖通報人次為9171人次,女性為男性的1.92倍。其中女性自殺原因多為感情問題,其次是憂鬱傾向。

這是發生在上個星期六,彰化一名陳姓女子,疑似產後憂鬱症,加上、經濟壓力太大,她趁先生上班時,先毒死3個年幼的小孩,再自焚企圖結束生命。

根據自殺防治協會的統計,去年女性自殺企圖通報為17699人次,男性為9171人次,女生是男生1.92倍,女性企圖自殺原因,6成3是受感情問題困擾,其次為憂鬱傾向有22.8%,還有17.9%有憂鬱症病史。

另外,世界衛生組織研究發現,受到特殊的環境、心理及社會等因素的影響,受刑人的自殺企圖率是一般民眾的7.5倍,即使這些受刑人出獄後,感情問題自殺率還是高於一般民眾。

自殺防治學會也提醒,除了關心傾聽身旁有親身念頭的親友之外,政府單位也應該將全人照護的人文關懷理念融入監所管理,多關心受刑人的情緒健康,將可減少遺憾的發生。

 

回首頁最新消息關於我們服務項目 服務流程貼心盯嚀 線上諮詢聯絡我們

免費家庭婚姻問題諮詢網專門處理心理醫生,心理諮商,感情問題,家庭問題諮詢經驗豐富,請透過免費諮詢,讓您重拾自我的幸福新方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