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 心理醫生|心理諮商|感情問題|家庭問題諮詢|免費家庭婚姻問題諮詢網
首頁最新消息
(發布時間:2011-03-23 23:46:07)
建構友善家庭問題諮詢平台 促進勞資雙贏

為了讓勞工朋友不要被太多的家庭、幼兒照護事務所牽絆,能安心、全心的投入工作,已有很多台灣企業開始推動友善家庭問題諮詢措施,營造更好的工作環境與條件。不過,有鑑於很多想推行的企業沒有這方面的資訊與管道,勞委會成立了「台灣職場雙贏平台」,透過政府與企業間的互助,協助更多企業建構友善職場、共創勞、資雙贏。

◎友善家庭問題諮詢措施 勞資雙贏

台灣的出生率偏低,有些人認為是忙碌的現代人無法或擔憂要負荷家庭、事業兩頭燒的壓力,因此對生小孩裹足不前、甚至想都不敢想所導致。不過,現在已有越來越多的企業,依據企業的特性和員工的需求,發展出減少工作時數、增加育兒設施等家庭問題諮詢友善措施,營造對員工家庭問題諮詢友善的環境,讓員工可以安心的兼顧工作與家庭,創造勞、資雙贏。

為了進一步推廣企業實施友善家庭問題諮詢措施,造福更多勞工,勞委會成立「台灣職場雙贏平台」,作為企業間建立家庭友善措施的交流、觀摩及推廣的管道和平台。

勞委會呼籲全國企業踴躍加入這個平台,創造勞資雙方都有利的職場環境。王如玄說:『(原音)我們呼籲企業界能夠加入我們台灣職場雙贏平台,最主要原因是三才和三心,可以留住人才、吸引人才、創造錢財;三心是讓我們員工能在職場安心、工作用心、對組織能有向心力,就能讓這個企業發展更穩定、更有前途。』

勞委會指出,這個平台會邀請已建立友善職場措施的企業定期分享經驗,舉辦多場觀摩活動,介紹家庭問題諮詢友善措施的創新作法;以及協助有意推動的企業規劃及建置家庭友善措施,並提供諮詢與專業顧問輔導等服務。

◎事業家庭問題諮詢兼顧 員工用心又向心

有推廣實施友善家庭問題諮詢措施的企業「中華汽車」表示,公司為了讓女性同仁能安心工作,除了讓她們在升遷與待遇上不受到歧視外,也持續提升女性主管比例。如果女性同仁懷孕,可以調整工作內容,不從事粗重的工作,並放寬男性同仁陪產假的期間;而且有哺乳室、托兒所等設施,讓員工不必擔心照護小孩的各種問題。多項優於勞基法規定的措施,讓員工可以專心工作,全力衝刺。

中華汽車副總經理黃重洲黃重洲說:『(原音)讓(員工)工作上無後顧之憂的一個措施,就是希望能夠讓員工安心的在工作上面,不必去擔心小寶寶,讓他全心在工作裡面全力去衝刺。』

另外,台積電的人力資源副總經理杜隆欽表示,台積電注重職場雙贏,希望員工能把生活、工作與對企業和家庭親友的承諾調配好,獲得最快樂的人生。公司除了提供良好的待遇與安全的工作環境,也要求同仁降低工作時數,達成對家庭與親戚朋友的承諾;還有成立托兒所等措施,增加對員工幼兒的照顧,免除員工的後顧之憂,讓員工可以全力在事業上衝刺,達成勞、資雙贏。

 

回首頁最新消息關於我們服務項目 服務流程貼心盯嚀 線上諮詢聯絡我們

免費家庭婚姻問題諮詢網專門處理心理醫生,心理諮商,感情問題,家庭問題諮詢經驗豐富,請透過免費諮詢,讓您重拾自我的幸福新方向。